「每個人的愛好與興趣都不同,送禮好傷腦筋……」你也有送禮相關的煩惱嗎?只要了解禮物怎麼挑到適合對方的,就不容易踩雷!

這篇文章是一篇完整的挑選贈品指南,讓您很快成為老闆信任、同事愛戴的挑禮好手!

企業送禮,是份貼心的祝福,在商業環境下有深刻的軟實力展現,可以體現企業的用心,因此企業禮品可以展現一種企業對客戶的重視。

以下為企業贈禮的常見場合,歪編為你逐一解說各個場合的挑選要點:

● 企業三節 (員工福利) 禮品:
送給員工是所有場合當中最難的,大家工作之餘難免會討論,閒話家常一番。因此「實用」、「不落俗套」在這裡是最重要的指標,首先要了解同事們的組成(年齡、性別等)。

例如:若是有家庭的同事居多,送禮時對方家人也可以使用到一定是最實用的; 再來多數的公司每年都贈送一樣的禮品,因此只要今年新的變化,很快就會讓大家眼睛一亮,對你讚譽有加!

● VIP 客戶禮品:
這個場合最重要的部分是「不落俗套」以及「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」,不落俗套代表著公司富有豐富的創意,是很用心地在準備這份禮品。

若同時還能將企業的品牌或精神附加上去,肯定是大加分,讓顧客對公司的印象更深刻!

● 行銷活動/公關贈禮:
企業對外的贈禮一定要掌握「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」這點,另外也不能像打水漂一樣,送出去了卻沒有被記住,因此「不落俗套」也非常重要。

站長特別介紹這個海傑納頂級烏魚子禮盒~

老闆從選擇烏魚子到禮盒包裝全部親力親為

確保產品的品質維持一定水準

而且還有推出烏魚子厚切一口吃的禮盒,對於喜歡下酒菜的朋友真是一大福音

而且老闆娘也做出很多的不同的口味

像是烏魚子米果跟烏魚子牛奶糖

在網路上也有開箱試吃的影片,看的站長口水直流啊!!!!

而且現在五倍券也可以購買海傑納相關產品,只要使用五倍券消費,還送你500元現金券

這個活動真的非常超值啊

海傑納對於自家產品的品質控管,已經超出我的期待
而且烏魚又叫信魚,每年冬至依照約定而來,從來不失約
是信魚,所以很多商界的人士,喜歡送烏魚子,
代表著,商道的信用,這也是烏魚子禮盒是送禮的最佳選擇

而且野生烏魚子要受到消費者的信賴,賣到最後講究的就是信用以及無可挑剔的品質
從事烏魚子這個產業將近10年
老闆娘從直接從廠商拿貨貼標,一直到有自己的生產線


從每年冬至,船一到的挑貨、揀貨,一直到把原料送給工廠製作曬成烏魚子

(曬烏魚子這是個古法,也是不傳外人的技法,我們只能選原料,讓工廠代工)
我更注重的是,曬好的烏魚子製作成一口吃,這段繁複工序的製程
因為這是厚切一口吃最關鍵的地方

*選料


臺灣正海子
烏魚從長江出海口,順著洋流,來臺灣,游到臺灣時,是接近放卵的時刻
(此時捕撈的烏魚,品質比大陸好,)
五兩以上,才有卵油,才會香,五兩以下做成脆脆、ㄋㄟㄋㄟ、醬料
(很多同行,都是賣2~3兩,絕少用正五兩下去做,一口吃)

*遵循古法,傳媳不傳女的,放置,鹽巴的比例,是曬製的關鍵


(鹽巴是天然的保存劑),(放太多會死鹹),(放太少烏魚子容易壞,(註一))
註一:
曬烏魚子,溫度,濕度,控制,是需要憑經驗,天候不好,濕氣太重,烏魚子會曬壞
外面乾,裡面濕,烏魚子會壞在裡面,我們行話叫:,#奧風,不是常吃的人,吃不出來
市面上,也很多人會把,曬壞的烏魚子,拿出來魚目混珠賣掉

*日曬法

很多同行會用低溫乾燥法
優點:全程在室內,總菌數少
缺點:少了反覆日曬法的香氣
(陽光有種神奇的力量,可以讓烏魚子更沉香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上工廠古法製成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野烏金秘製:
#六小時米酒頭的浸泡

野生的烏魚子,有個致命的缺點,未經處理會有腥味
因為烏魚子有薄膜,需要人工反覆翻,讓酒精,慢慢滲入每個烏魚子的魚卵裡面達到去腥的效果,米酒頭還有一個作用,就是,在炭烤完後會有濃郁的香氣,入口後,口中會有<甘味>餘韻

#厚切

五兩上表面漾著卵油的烏魚子,再做厚切,相信是,口感上的,上乘之作
(我們可以偷工減料,因為客人,最愛問,你們大圓有幾片烏魚子,我們可以作弊切很薄,片數變很多讓整盒烏魚子滿起來,但….,這就失去了,我們嚴選原料的本意)

#封底

禮品的細節在這裡,每一片,真空包一口吃,1置中,2封底線整齊劃一,3真空包裝紙,又比其他廠商更小,只為了完成一個視覺上的精緻度
如同所有的頂級名牌包般,講究車縫線,精緻度,質感
封底這個動作,我們耗費非常多人力,什麼最貴,人工最貴,
但是我很堅持,因為我們是禮品,是送人的,每一個細節,都可以讓收禮的人,細細品味

2019金點設計獎,第二輪仍在賽內,同年一起參賽的入圍者有蔡依林的怪美的
做禮品,是個送禮人與收禮人之間的橋樑
送禮人會有想傳達的心意,當然也會有目的
手裡人收到一份真心實意的禮
當然,一定會感受到情意

賣烏魚子,很傳統的產業,製作的過程,並不美麗,甚至非常艱辛
冬至的寒冬裡,殺烏魚,幾百道工序才製成一片烏魚子
到我們手上,我們依然經過很多工序,讓我們的客戶收到,最完美的成品
對我而言,這一小片,是很多人的結晶,更是一種堅持
一種對生活品味的美學堅持

【海傑納x野烏金烏魚子禮盒】魚子禮盒美味心意創意兼具,

這是一份蘊藏心意的祝福禮盒,有我們的堅持與熱情,這次送禮送個不一樣的禮盒,讓長輩親友驚艷,更可以展現自己的用心送禮準備,保證送禮送到對方心坎裡,與對方建立起最堅定的友情橋梁!

TT115CE515ECE15RG

好文賞析

奔赴的旅途,遇見陰晴不定的天氣,竟覺知味的時光,是那么易逝。片刻的茶閑時光,拭去了煙塵之氣,卻覺得少了些什么。感覺人生中的意念,不能總活在一廂情愿的詩意里,人,還是應該要有些煙火之心的,過于飄渺,總給人不真實。 有朋友說,經常讀我的文章有些膩味了,感覺我寫的文字是不食人間煙火的。想想也是,紅塵中奔赴,累得只想覓一處庭院,尋一處清淡,待塵埃落定,獨自品茶碼字,寫光陰的故事,也寫我這一程途經的遇見,在自己傾訴的抒情中慢慢老去。 或許,這種期望的生活,于我,永遠是一種期望。偶爾,偷得閑時,多是一頭扎進靈魂的世界里,與文字里的知己推杯換盞,提著一顆細膩敏感的心,吟風弄月,細膩到一花一草的凋零亦為之心悲,敏感到一春一秋的輪回亦黯然神傷。 很多時候,感覺自己總被這些不知煙火味的文字凈化了,但卻覺得少了一味知意的煙火。此刻,坐在寂靜的一隅,我想將我訴說的春去秋來的故事收集在這一程的記憶里。感覺這城市的山水,有我呼吸的氣味,也裹著我生命的溫度。 我獨自沉浸在這一程紛繁的煙火里,無需等候,也無需送別,只需靜靜地寫出我的遇見我的感慨,以此為趣,消除我奔赴的疲憊,依然守著自己的心,在遠離紅塵的煙火里吟詩。我寫夏的盛情,秋的轉角,也寫這仲秋的月亮與漸次吹來的風的寒涼。 我始終相信,每個人的靈魂,都需要棲息的。默默地,望著天空的圓月,迎韌季節的風,嗅來作別的雨,看一枚葉子的飄零,悠悠蕩蕩里,眼眸里溢滿了許多無言有聲的寫意,想來,這就是時光的慈悲,說來,時光也是知味的。 光陰里,那些曾遇見的人和走過的風景,都會消失在時光的河流里。經歷過的情感,擁有過的榮華富貴,一樣會淡去,直至經年,再也想不起來。逝去的未必就是好的,擁有的未必是對的。未來,需要以一顆安穩溫暖的心去迎接,去面對。 在遠離煙火的文字里,我植著一脈脈溫情,用微笑來送,用微笑來迎,一如我知道,有一種緣與血脈相連,定會在晨昏暮鼓時間的過道里,再度相逢。于是,我只須在季節的衣衫上,寫下最素的一筆:隨緣隨喜! 我不想在靜寂如水的時光里,感嘆流年易逝,韶光黯然,責怪時光的不動聲色,只想自己如何將知味的時光繞成詩意的筆,續完余章。因為我知道,我與煙火,只是一味茶的 距離,隔著塵喧世囂,這片刻靜寂的夜晚的光陰是真正屬于自己的。 秋漸深,回首,似乎每個仲秋時,我都喜歡對著月亮翹首,把一些情不自禁地流露出來的無聲的、有聲的情緒,一些喜怒于色的詞匯,記錄成自己的心路。每一程風景與心情的刻碑里,都有段不約而至的故事,不管誰愿意不愿意,只要知味時光,便能了然于心。 >>>更多美文:優美散文

許明喜歡養觀賞魚。結婚后,他老婆不同意,說家里本來地方就小,還要放個大魚缸占地方,于是就不讓他養了。 這日水族館的鸚鵡魚打折,許明抱著僥幸的心理,買了魚缸和十幾條魚回來。 第一天,他老婆下班回來,見他正站在魚缸前喂魚逗魚,雖然臉色不大好,但也沒說什么,他以為就這樣風平浪靜地過去了。第二天,他喂魚的時候,老婆從外面捧了個紙箱回來,他幫忙打開一,里面一只大花貓正在望著他。 >>>更多美文:隨感

走在寒冬里,盡管我與身邊的陌生行人一樣,夾肘縮脖,可內心仍有種踏實的感覺。一陣風把公園里枯樹上的一片枯葉吹落,向遠處飄著、飄著,把我的記憶拉得很長很長。“太陽要露嘴,凍死小鬼”。這是兒時祖母說的話。意思是冬天太陽出來前后這段時間,是一天中最冷的時候,能把鬼凍死。可是對于我來說卻是溫暖的,暖了我幾十年。 父親很早就離開了我們,留下60多歲的祖父母、剛過30歲的母親,還有5歲的哥、兩歲的我和尚未出生的妹。 自打記事起,家里都是祖父和哥、祖母和我、母親和妹倆人一個被窩睡覺,天黑或雷電交加的時候,我們幾個無一例外地蜷縮在大人的懷里,他們就用身體把我們裹得嚴嚴的,我們不再害怕;天冷的時候,我們也會縮在大人的懷里,他們同樣也會用身體把我們裹得嚴嚴的,我們絲毫不會覺得冷。那時我還小,覺得這樣無比幸福。 每天早晨母親都是第一個起床,去給一家人做早飯。祖母穿好了衣服,把我們哥仨的衣服都塞到褥子下面焐著,然后靜靜地坐在我身邊,開始梳她的頭發。祖母梳頭的時候,經常會輕輕地哼著低沉的歌,那曲調哀傷中充滿無盡的思念,那是她又想念她的兒子了。聽見祖母的聲音,祖父也醒來,披上他那厚厚的黑棉襖,坐在被子里,從枕頭下拿出頭天晚上卷好的旱煙默默地吸,不說一句話。 祖父的胸膛更加寬厚溫暖。睜開眼睛,只要看到祖父坐在他的被子里,我們就爭搶著坐進他的懷里。他會迅速把他的被子拽過來,把我們從下巴以下嚴嚴實實地裹起來,我們的背緊緊地貼在他的胸膛上,能感覺到他的心跳,別提有多溫暖多愜意! 我們哥仨常常不顧及祖父嘴里叼著的煙,一起擠到祖父的懷里。搶不到祖父正懷位置的兩個人,就只好各坐祖父的一條腿。祖父一邊把臉使勁地扭向一邊,怕燙著我們,一邊騰出手來給我們蓋被子。這時祖父脖子上的筋被扯得直直的,像木棍一樣硬。 祖母看到了,會一邊埋怨祖父沒把煙掐死,一邊伸手來奪祖父嘴里的煙。眼看煙要保不住,祖父使勁噘起嘴唇,狠狠地吸上一口,然后把煙霧吐向遠處。 飯做好了,母親把灶膛里的炭收到鑄鐵盆里,端到屋內。那紅紅的炭很快就把屋子熏暖,我們的衣服也在褥子下焐熱了,大人們開始催促我們穿衣服。偶爾有哪件衣服忘了焐,大人們就會用火盆里的炭,把它烤熱再給我們穿。 無論是焐熱的還是烤熱的衣服,都沾上一種木炭的味道,每次穿衣服,我都會使勁抽動鼻子,恨不得把那味道永久地藏到肚子里。直到現在,我依然喜歡木頭燃燒散發出來的味道,樸素厚重,那是生命和生存的味道。 等我們穿好衣服,母親已經把冒著熱氣的洗臉水端進屋。我們洗臉的時候,她把飯菜擺上了桌子。在大人們的注視下吃飽喝足,又被他們用圍巾、帽子把我們哥仨的臉包裹得只剩下一雙眼,才在祖父的跟隨下,走出家門去上學。祖父總是站在寒風里看著我們,直到我們走出很遠才回屋。 路邊的松樹一年四季郁郁蔥蔥,雪后的世界純潔無瑕。腳下的雪和著風,不停地唱著歌。麻雀在身邊飛來飛去,松鼠也不甘寂寞地在雪地上留下串串腳印。 就這樣帶著家里的溫度,披著冬日的晨光,我們一天天長大。 祖父母和母親都已經離我而去好多年了,我總是覺得他們就在我的身后,從沒離開過。走在寒冬的雪地上,我甚至能感覺到他們那溫熱的呼吸,聽見他們輕聲叫我,不知不覺間常常下意識回頭看去…… 哦,越是寒冷,越能讓我感受那濃濃的暖意,那暖意又叫親情。 >>>更多美文:散文隨筆

 

arrow
arrow

    e86gx93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